PostgreSQL 性能优化
jf wang Lv7
PostgreSQL 一个连接一个进程,应用给WEB服务就压力山大了。
备点货以备山洪来临!

以下整理自:Sense’s Blog

服务器参数配置

配置文件postgres.conf中的很多设置都会影响性能,

shared_buffers

这是最重要的参数,postgresql通过shared_buffers和内核/磁盘打交道。

因此应该尽量大,让更多的数据缓存在shared_buffers中,通常设置为实际RAM的10%是合理的,比如50000(400M)

work_mem

在pgsql 8.0之前叫做sort_mem。postgresql在执行排序操作时,

会根据work_mem的大小决定是否将一个大的结果集拆分为几个小的和work_mem查不多大小的临时文件。

显然拆分的结果是降低了排序的速度。因此增加work_mem有助于提高排序的速度。通常设置为实际RAM的2%-4%,根据需要排序结果集的大小而定,比如81920(80M)

effective_cache_size

是postgresql能够使用的最大缓存,
这个数字对于独立的pgsql服务器而言应该足够大,比如4G的内存,可以设置为3.5G(437500)

maintence_work_mem

这里定义的内存只是在CREATE INDEX, VACUUM等时用到,因此用到的频率不高,但是往往这些指令消耗比较多的资源,

因此应该尽快让这些指令快速执行完毕:给maintence_work_mem大的内存,比如512M(524288)

max_connections

通常,max_connections的目的是防止max_connections * work_mem超出了实际内存大小。

比如,如果将work_mem设置为实际内存的2%大小,则在极端情况下,如果有50个查询都有排序要求,而且都使用2%的内存,则会导致swap的产生,系统性能就会大大降低。

当然,如果有4G的内存,同时出现50个如此大的查询的几率应该是很小的。不过,要清楚max_connections和work_mem的关系。

有关参数的解释可见: http://www.postgres.cn/docs/9.5/runtime-config.html

硬件的选择

由于计算机硬件大多数是兼容的,人们总是倾向于相信所有计算机硬件质量也是相同的。

事实上不是, ECC RAM(带奇偶校验的内存),SCSI (硬盘)和优质的主板比一些便宜货要更加可靠且具有更好的性能。

PostgreSQL几乎可以运行在任何硬件上,但如果可靠性和性能对你的系统很重要,你就需要全面的研究一下你的硬件配置了。

计算机硬件对性能的影响可浏览 http://candle.pha.pa.us/main/writings/pgsql/hw_performance/index.htmlhttp://www.powerpostgresql.com/PerfList/。

连接时收到“Sorry, too many clients”消息?

这表示你已达到缺省100个并发后台进程数的限制,

你需要通过修改postgresql.conf文件中的max_connections值来 增加postmaster的后台并发处理数,修改后需重新启动postmaster。

SQL查询

检查数据检索的索引是否建立,凡是需要查找的字段尽量建立索引,甚至是联合索引;

创建索引,包括表达式和部分索引;

使用COPY语句代替多个Insert语句;

将多个SQL语句组成一个事务以减少提交事务的开销;

从一个索引中提取多条记录时使用CLUSTER;

从一个查询结果中取出部分记录时使用LIMIT;

使用预编译式查询(Prepared Query);

使用ANALYZE以保持精确的优化统计;

定期使用 VACUUM 或 pg_autovacuum

进行大量数据更改时先删除索引(然后重建索引)

程序经验

检查程序,是否使用了连接池,如果没有使用,尽快使用吧;

继续检查程序,连接使用后,是否交还给了连接池;

  • 本文标题:PostgreSQL 性能优化
  • 本文作者:jf wang
  • 创建时间:2016-12-15 13:21:15
  • 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wangjunfeng.com.cn/2016/12/15/postgresql-config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